🤖🍫

人菜瘾大,别骂了别骂了

【NM】报酬

报酬

 

*M存活if,M的瞳孔颜色用了TV版的绿色

*OO到没有C,私设如山,小学生文笔

*可能有bug和错别字

  




    “梅洛,我想尝一口巧克力。”

在梅洛咬住手上的板块巧克力的最后一角时,尼亚突然开口说到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我都吃完了你才说,而且你以前不是说过这个东西太甜不喜欢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距离KIRA事件已经结束了一年多,即使最后两人联手了,事后梅洛也并未和尼亚一起继承L的名号。梅洛以私人侦探的身份活跃着,偶尔会和尼亚交换情报,虽然不至于再犯罪,依然是打着法律的擦边球,游走于灰色地带,也因此梅洛更容易得到一些尼亚不方便去获取的情报。两人仍然处于一种竞争的状态,用梅洛的话来说,他们两个大概天生就注定了这种相处方式。而对于梅洛的到访,前SPK三人也逐渐见怪不怪,两人见面已经不像初次重逢那样剑拔弩张,虽然在交换情报的时候两人也总是少不了一些互相冷嘲热讽的斗嘴。

       一次两人因案件上意见不合吵起来,梅洛气冲冲地离开后,在场的三位都忍不住松了口气,生怕梅洛一气之下又掏出枪来,尼亚也没说什么,继续处理手上的案件,只是第二天让莉多娜给梅洛送上一大箱巧克力。

     “作为L我会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观点,但作为尼亚我为我们的争执道歉,毕竟梅洛总是冒着生命危险来获取可贵的情报。”莉多娜转述着尼亚的话,她本以为尼亚的话只会火上加油,没想到梅洛听了只是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尼亚这家伙就是擅长说漂亮的话,算了,你也帮我转告他,看在巧克力的份上,我就原谅他了。”说着梅洛拿出其中一块巧克力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莉多娜突然明白尼亚转述的话,并不是要说给梅洛听的,而是说给他们三个听的,梅洛也是如此,经历过KIRA事件后,两人早就不会把这样的争执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事实上也没那么简单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事情发展到后来,每次交换完情报,尼亚就给梅洛送去的巧克力,巧克力也变得各式各样,各种牌子形状,甚至还有巧克力球组成的花束形状。对于两位侦探独特又别扭的调情方式,经常作为跑腿的莉多娜认真思考着是否要向尼亚提出额外的工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般情况下,除非是特别复杂的案件,梅洛来和尼亚交换情报的时间都不会太长,这次的谈话也应该结束了,梅洛皱了皱眉,显然不能理解为何尼亚会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“我记得,你似乎还欠我一个报酬。”尼亚放下手中的正在摆弄的塔罗牌,修长的手指卷上了额前的头发。“如果你忘了我不介意帮你回忆一下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梅洛当然记得,事实上,虽然不愿意承认,关于尼亚的每一件事,包括小时候每次超过自己的成绩,梅洛都记得清清楚楚。即使梅洛已经收过无数次尼亚送的巧克力,他也会记得第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两人都在华米兹之家的时候,遇上圣诞节之类的节日时,华米兹之家会给孩子们派发一些礼物和甜点,梅洛最喜欢的巧克力也在其中。那时甜点一发下来,梅洛就会去收割其他孩子的巧克力,当然他们不会白白把自己的巧克力献给梅洛,一般都会让梅洛用别的东西交换,或者是功课作业的帮忙,这些对梅洛来说都是小菜一碟。大概梅洛天生就是个社交高手也擅长观察,而且整个华米兹之家也没有第二个像梅洛这样嗜巧克力如命的家伙,因此梅洛总是能满载而归……除了尼亚,梅洛即使知道尼亚对甜食毫无兴趣,他也不会去问尼亚要他的巧克力,除了本身抗拒和尼亚交流,梅洛也不认为手上有尼亚感兴趣的东西可以作为交换,尼亚的成绩优于自己,梅洛也从来不会收藏那些他认为枯燥无味又幼稚的玩具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那天在甜点发下来之后,梅洛看到尼亚破天荒地撕开了巧克力的包装纸,面无表情地咬了一口,然后站起来,走到梅洛面前,把手上的巧克力递了过去,“太甜了,我吃不下,你要吗?”

       梅洛看着被尼亚咬了一小口的巧克力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根本没想过尼亚会有这样的举动,甚至开始思考着尼亚这样做的意图。

      见梅洛一脸“难以置信”的样子也没有回答,尼亚把递过去的手收了回来,淡淡地说道:“你不要的话我扔掉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等、等一下!你这家伙,巧克力这么好吃,我不要你还可以给其他人啊。”

    “咬过一口的东西给别人不太好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哈?那给我就行?你是在说我不是人吗?”

    “因为我看梅洛你刚刚把玛特吃了快一半的巧克力都抢过来,这一小口想必你也不会介意吧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梅洛看着尼亚一脸无辜的表情,又找不到反驳的话,正郁闷地想要拒绝,纠结了一会,最终还是抵抗不了巧克力的诱惑。

     “咳咳,浪费食物总是不好的,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梅洛伸手接过巧克力,正准备转身离开时,突然心生一股别扭,觉得自己好像平白无故占了尼亚便宜。

     “喂,尼亚,那些幼稚的玩具拼图我是没有的,我手上的东西除了巧克力之外的东西,你有想要的吗,可以和你交换,我可不想欠你人情。” 

    “我还没想好,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。”尼亚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喂说了我不想……”

    “巧克力是梅洛最喜欢的东西吧?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看,我给了你最喜欢的东西,如果你不想欠我人情,那我也应该得到我最想要的报酬,如果我现在随便提出一个东西来打发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,那你慢慢想,等你想到了想要什么报酬再告诉我。”梅洛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,不打算继续和尼亚争执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手中的“战利品”,梅洛打算先解决掉尼亚这块已经撕开了包装纸的巧克力,盯着尼亚咬过的那一小块缺口——确实非常的小,与梅洛总是咬住掰开一大块不同,甚至还隐约看到门牙咬过留下的弧度。鬼使神差的,梅洛对着那一口,轻轻地咬了下去。

     “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 梅洛抬起眼,才发现尼亚一直盯着自己看,他看着尼亚那漆黑而深邃的眼睛,明明是稚嫩的脸庞,却总是一副冷漠的表情,似乎除了手上的玩具,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兴趣,这是梅洛眼中的尼亚,而现在,他却这样认真地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“好甜。”梅洛下意识地回答,这也确实是他咬下巧克力的第一感想,似乎这块巧克力比刚才之前吃过的还要甜。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都被尼亚看在眼里后,梅洛突然耳朵发热,赶紧转身跑回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 “我在干嘛啊!”关上房间门后,梅洛背靠着房门坐在地上,烦躁地用拳头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真是蠢透了,再低头看着手上的巧克力,忍不住回想刚才尼亚的表情,开始细细品尝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这大概是梅洛第一次,花费这么长时间吃完一块巧克力。

 

 

     “废话,我当然记得。所以你现在想到什么报酬?不会是我嘴里的这块巧克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尼亚突然探过身子来,双手扶住梅洛的肩膀,咬住他口中最后的那块巧克力,趁机啄了一下他的嘴唇,然后迅速离开继续蹲下摆弄手中的塔罗牌,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
       梅洛愣了几秒,思考着尼亚这一连串动作的意义,“这就够了吗?只咬掉一小口的巧克力,换这最后一角的巧克力,这就是你说的最想要的报酬,世界第一侦探也会做这种亏本的交易?”
    “我确实得到我想要的报酬了,不过不是巧克力,是一个吻。”

       梅洛才明白尼亚方才是借着巧克力来吻了自己一下。其实对方的心思,两人心知肚明,但碍于两人异于常人的性格和关系,梅洛也没想过这份暧昧会有挑明的一天,尼亚这突如其来又过于纯情的举动,实在让梅洛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    “嗯?你把这叫做吻?”接着梅洛用力扯过尼亚的衣领“让我来告诉你,什么才是真正的接吻吧,大侦探。”说完便对着他的双唇吻了下去,尼亚仿佛早有预备,顺着梅洛的动作环住他的肩膀,另一只手抚摸上他柔顺的金发。
       感受到尼亚的动作时,梅洛觉得自己被尼亚摆了一道,他突然明白这一切都是尼亚算计好的,自己仿佛他的猎物一样正中了他的下怀。但转念一想,这不正是他一直想要的吗,他渴望尼亚能把目光放到他身上,所以才会觉得当年那块巧克力特别甜,如今这个吻,终于让他找回了那个偶尔会怀念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气喘吁吁地结束了一个充满巧克力味的深吻,尼亚忍不住带着笑意地说道:“连接吻都要不服输吗?”

     “哼,知道什么叫做接吻了吗?这样算下来你又欠我一块巧克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块巧克力换一个吻吗?那你还想要巧克力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好烦,为什么不能直接问‘我可以再吻你一次吗’?”

       尼亚的手顺着梅洛的头发向下滑,抚摸着他脸上的伤疤。尼亚并不在意他人的相貌,但在他眼中,梅洛一直是一个非常好看的人,耀眼的金发,宛如孔雀石般碧绿的眼睛,哪怕他看自己的眼神总是不带善意,哪怕如今脸上多了伤疤。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,尼亚闭上眼睛,把自己的额头贴在对方的额头上。

    “我以为我们会持续那种暧昧的状态直到我们死去,毕竟你对我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,那些漂亮的话听起来也阴阳怪气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昨晚,做了一个梦。”像是没有听到梅洛的话一样,尼亚突然自顾自地说道。“梦里的世界和现实差不多,KIRA被指证,然后当场死去、我继承了L了、后来遇到的案件也一样……但是梦里你已经不在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猜即使我死去了你也不会为我流泪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确实没有流泪,梦里的我,似乎也没有很难过,只是机械式地去解谜破案,心里像缺少了什么东西,觉得那样的世界,很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尼亚一直觉得,他和梅洛之间的感情,并不能用普通的爱情来定义。即使在没有相见的岁月里,尼亚也从来不对梅洛产生思念的感情,他知道对方时时刻刻想着超越自己,尼亚一直很享受梅洛注视着自己、眼中只有自己的感觉,哪怕其中带有妒忌和恨意,他们是世上最了解彼此的人,尼亚也不知道,到底是他本身不会产生孤独的情绪,还是因为有梅洛在,所以他从来不感到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个没有梅洛的梦里,尼亚经常会想起梅洛的那句“反正我们的目的地一样,我先在那等你了”,大概那个梦里的自己,也在期待着死后和梅洛再次相见,不管是天堂还是地狱,如果梅洛不幸下了地狱,那他一定会用他最擅长的能力,说服上帝或者死神让他也一同下地狱。

    “说不定那不是梦境,现在我们所处的才是梦境。”

      梅洛下意识地想打趣尼亚,却看到尼亚露出了一丝落寞的表情,不忍地握了一下尼亚抚在自己脸上的手,轻轻地说了句“傻瓜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看着黏糊在一起的两人,门口的里斯达正在纠结着是否要提醒两人他们的到来,一旁的莉多娜拍了下他的肩膀摇摇头,“你认为以他们两个的观察力,会察觉不到我们来了吗?”那肯定是故意的!不能打扰老板和老板娘谈恋爱!

 

END

 

一些唠叨:

       首先感谢你看到这里。我已经差不多十年没写过同人了,虽然阅脆皮鸭无数但本质是读得书少的游戏宅工科生,词汇真的贫乏文笔又很烂又恋爱脑,如果不小心雷到你了先道个歉,如果你喜欢我会超——开心哈哈。

    关于DN,我是初中时看过动画,今年因为那个新短篇重新回坑补漫画,然后一发不可收拾,NM这对我实在太意难平了,被虐的体无完肤决定520自割腿肉来甜一下自己,和红帽口嗨了一个多月终于忍不住动笔(感谢红帽提供的巧克力梗)。

      回坑补漫画时发现当时动画删减了很多片段(尤其是M)的,一直觉得MN两个角色性格描写太少,虽然我真的非常喜欢M但我也说不清他到底是什么性格,看过包括katt大在内的各位太太的文,不得不感叹M和N就是哈姆雷特,大家解读出来都不太一样hhh,所以这篇自娱自乐的产物,我也是按照自己喜欢的人设来写,单纯想看看他们谈恋爱,如果和你眼中的MN相差甚远你就当是原耽吧【。

      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!

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