🤖🍫

人菜瘾大,别骂了别骂了

【DN/NM】关于儿童节礼物

*M存活if,可以看作上一篇的后续,已交往设定

*OO到没有C,比上一篇更恋爱脑傻白甜,小学生文笔

*可能有bug和错别字

 

 

 

  

     Kira事件之后,梅洛似乎还没为什么案件如此苦恼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一周前。

     梅洛走进尼亚的办公室——准确来说更像一个监控室,因为没有窗户,满房间的显示屏便是唯一的光源,本来空旷的房间现在堆满了尼亚用塔罗牌叠起来的墙,而他本人正在这座自己堆砌起来的迷宫中心。

见对于自己的到来,尼亚仿佛置若罔闻一样,梅洛皱了皱眉,径直往中心尼亚的方向走去,丝毫不顾被他撞倒的牌墙——反正这种戏码以前在华米兹之家上演过很多次,当然都是梅洛故意的,而尼亚似乎也习以为常了,对于梅洛的“捣乱”从来不会表现出生气的情绪。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欢迎光临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这么多天没联系,我还在想你是不是被暗杀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各自有事务处理,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。梅洛本以为,即使两人在交往(姑且可以这么形容),相处方式也不会有什么变化,除开两人特殊的身份,他和尼亚本就不是会为感情费心思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不得不沮丧地承认,现在长时间不联系,自己会想念尼亚,当然只是一点点。然后,很明显,尼亚的反应让他觉得自己在自作多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听到梅洛的话,尼亚顿了一下,放下手中的塔罗牌。

     “梅洛,这是我第一次谈恋爱,很抱歉忽略了你的感受。”

     “又是这该死的彬彬有礼的语气。我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确实应该有作为恋人的自知。”

     “都说了我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梅洛,下周的儿童节,我希望收到你的礼物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梅洛花费了十秒钟试图去分析尼亚这句话的因果关系,然后扯下手套用手背碰了碰尼亚的额头,确认他没有在发烧。

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对谈恋爱有什么误解?”

     “想在节日收到对方的礼物,难道不是作为恋人应该有的想法吗?”尼亚一脸无辜地看着梅洛,用听起来很诚恳地语气回到。

 

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别笑了。”梅洛拿起手边的杂志,卷起来拍了一下听完前因后果之后便笑个不停的玛特。

     “抱歉……抱歉……哈哈哈哈,真不愧是尼亚,你可真是挖了个坑给自己跳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做过最蠢的决定就是告诉你这件事,看来结果如我所料你不能帮我解决烦恼。”梅洛白了玛特一眼。

     “可是,事实上,尼亚也送过那么多次巧克力给你,你给他送个礼物不是也理所当然吗……虽然他早就不是儿童了,但他那个爱好,实际上也没差,你就投其所好,送他个玩具不就好了吗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是要让我去研究那些幼稚的玩具?我怎么知道他喜欢哪一款,在我眼里那些跟一堆塑料铁块没啥差别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他呢?拜托,你们现在是在交往,不是在比赛谁先抓住犯人,虽然我知道你们两个对此总是乐在其中。”

 

 

    “梅洛,你……在想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自梅洛到来,已经过去快半个小时,见对方一直盯着自己看,却没有要开口的意思,尼亚忍不住歪着头问到。

     “尼亚,你喜欢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梅洛。”

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“我在回答你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可不可以不要面无表情地用如此冷静的语气说这种话,而且我不是玩具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,真的是……”梅洛忍不住伸出手去捏尼亚的脸颊,往两边扯,试图破坏这令他不爽的扑克脸。

     “梅洛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干嘛啊?”

     “你脸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闭嘴!”

     “所以你花了一个星期来研究我喜欢什么玩具然后放弃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,我花了一周的时间来考虑要不要和你分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尼亚把一个箱子放在梅洛面前,“这是我的玩具箱,一般一个案件结束后,我就会把玩具让罗杰处理掉,比较喜欢的会放进这个箱子里面,如果装不下了,就会对比一下,把没那么喜欢的拿出来。”尼亚把盖子打开,“但我认为你一定不会愿意送我已经拥有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堆在一起的怪兽、外星人模型、一个用小箱子装着的射击游戏套装,以及两个放在一起的指偶。

      梅洛拿起那两个放在一起的指偶,“这个该不会是……我和你吧?你这做得也太丑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是KIRA事件时,从纽约到东京后做的,因为当时需要制作的人数太多,做得有点匆忙,请见谅,我已经尽力把代表你的那个做得细致一点了。”

      梅洛环视了玩具箱一圈,只在另一角看到了属于初代L的指偶。

      尼亚似乎是看出了梅洛的疑问,“代表其他人的指偶我已经在事后处理掉了,不在这个箱子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梅洛看着这两个指偶,捏了捏属于自己的那只,看着指偶被挤压后堪称凶神恶煞的滑稽样子,笑着说到“虽然这个‘我’看起来还挺写实的,但印象中我可没在你面前露出过这种表情吧?你知道我以前面对你可是除了挫败就是气得咬牙切齿。”放松手上的力度,指偶又恢复了原状,梅洛看了看那个目光空洞的“尼亚”, “你这算什么,玩过家家吗?想不到你暗恋我这么久”
   “我认为我表现得挺明显的。”

   “为什么要把这两个留在玩具箱里?”

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想这样而已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尼亚一直以来都是冷静又理智,处理事情只要认为不违反他所设定的“原则”,总是优先考虑结果,这点在别人看来甚至有点无情。只有在与梅洛有关的事情上,尼亚偶尔会展露出一点私心,就像当时想方设法地在众人面前为梅洛的犯罪行为开脱,就像事后下意识地把代表他和自己的指偶并在一起收藏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尼亚,你是故意让我看到这个的吧,就跟当时你留在我照片背后的‘Dear Mello’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尼亚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梅洛对尼亚那种爱理不理过分冷静的态度很不满,表达心意时却出乎意料的直白,搞得他才像是不解风情的那个。

        把两个指偶放回原处,梅洛轻轻叹了口气,“好吧,我知道了,你就等着收你的儿童节礼物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三天后尼亚收到了的一只梅洛模样的娃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对于这只娃娃,玛特对梅洛表示你不如去买个芭比娃娃,前SPK三人一致(私下)的评价是:惊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看得出尼亚本人非常喜欢这个娃娃,收到那天起就一直放在身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梅洛的抗议下,这只娃娃在尼亚身边放置了一个月后,最终也被收藏在了尼亚的玩具箱里。

 

END

 

----------------

彩蛋小剧场:

      “尼亚,其实我还有一份礼物想送给你。”梅洛突然贴到尼亚的耳边,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压低声线说道,“给你想儿童节礼物可太费劲了,所以我决定帮助你脱离儿童这个身份。”说着便暗示性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尼亚的耳朵。
       尼亚伸手搂住梅洛柔韧的腰,侧过头,用完全不符合他真实年龄的天真的语气说道:“是吗,我很期待这份礼物呢,梅洛哥哥。”

(真的没了,等我的香水或者酒到了再写吧)

 

   ----------------

碎碎念:

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想必都猜到了,最后尼亚收到的那个娃娃就是剧版那个魔性的M娃娃哈哈,是六一时突发奇想的梗,和红帽唠嗑了大半个月,终于(被她逼着)挤出来了。本来只是想写个欢乐的小甜饼,但屁话(段子)越写越多,想到啥就写啥,最后拼起来娇柔捏造又有点不伦不类,我都不好意思打角色tag了hhh,等我有时间了连同第一篇一起修一修。LOF的自动排版真的恶心,手动调了下,放弃

还是那句,如果不小心雷到你了先道个歉,如果你喜欢我会超——开心哈哈^ ^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